意绾

就很无趣。

【高杨/王晰】喜你为疾08

AU私设:

高杨大二学生(20岁)

晰哥博三学生(29岁)单身

ooc有,声入人心小小配角有,非声入人心小小配角有

大概是个前后无差

本章有微量副线,未打tag

——————————————————————

 

    北上的车票相对充裕,高杨到家的时候刚好开饭。

    吃过饭刷了牙洗完碗,高杨打开电脑搜索王晰推荐的电影。熬过开头认脸记人的铺垫,高杨越看越入迷,及至结尾揭晓谜底的那一刻,高杨惊叹不已。等回过神,又将电影仔细看了一遍。在已知真相的前提下他注意到了各处伏笔的设置,感慨故事背景的选取聪明至极,也为自己领悟到的电影主旨叹息。看完自己思考还不够,还要再去翻翻影评。大脑兴奋异常,等到困意来袭,已经是凌晨三四点了。

 

 

 

    假期余额已经少得可怜,高杨想起自己也该买回校的车票,顺手点开微信里张超的头像问他打算哪天走。张超直到晚上七点多才回消息说他最近在外地拍戏,应该要晚几天回学校。又聊了几句,张超就被导演叫走开工了。高杨买好了回学校的票,又想起了蔡程昱。看了一眼手机上显示的日期,是周日,蔡程昱的那个节目更新了。于是他上网搜了蔡程昱的综艺看,全当消磨时间。看着看着,高杨发现弹幕里出现了一些他看不懂的词汇。

    “佳昱户晓是真的”,“佳昱又发糖了”,“佳昱甜份超标”,“佳昱户晓给我冲”,“欢迎大家来佳昱户晓超话做客(狗头)”……

    每个字都认识,放一块儿就是不懂。

    播完这期,高杨打开微博,在广场上搜“佳昱户晓”,顺藤摸瓜潜入了超话。高杨看了几篇帖子,脸上写满了问号。又刷了好一会儿,才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

    蔡程昱最近因为一部电影和这部综艺着实小火了一把,收获了不少关注,同时也有很多观众幻想蔡程昱与马佳的浪漫故事。对于这事,高杨不是完全不懂,高中时候也总有女生见到他与张超一起就激动不已,有胆子大的甚至会直接来问高杨和张超是不是情侣关系。后来高杨大概明白这一类型的女生有个称呼叫“腐女”,现在他知道了“佳昱户晓”超话里发帖的人大概可以称呼为“cp粉”。

    高杨看着超话里一水的“szd”心想你们是不知道张超。刷了会儿细节分析精华贴顺便看了一两篇颇优质的文之后又想,嗯,这俩有点意思。

 

 

 

    虽然是假期,高杨也会进行专业方面的学习,临近开学,高杨投入的时间更多,练声、读资料、复习乐理,想让自己开学后尽快进入状态。直到开学小半个月,又要到一月一度与王晰的会面,高杨翻出《致命魔术》和之前收藏的影评解析,像准备一次面试。

 

    初春时节,严寒拖着尾巴走得极慢。高杨穿着薄羽绒服,裹一身和煦的阳光奔向他的面试官。

    “王医生!”

    王晰听到高杨元气满满的声音似受到感染,停下手里的动作笑着抬起头跟高杨打招呼。

    “小高杨来啦!”眼睛里、声音里都是笑意,哄小孩子一般的语调,都让高杨心情大好。

    王晰今天戴了一副黑色框架镜,没有刘海,额发全部梳了上去,随意地扎了个可爱的小揪揪。与平时充满成熟魅力的样子不同,今天王晰格外可爱,高杨喜欢得不得了,心都化成了一滩春水。

 

    高杨把挂号单放在王晰的诊台上就去刷牙,刷好牙回来,捧着病例乖巧地坐在王晰诊台旁边的小凳上等王晰。牙科椅上是位已成年的患者,男生又高又瘦,看上去也是个大学生。

    王晰耐心解答男生提出的问题,细致地跟他解释操作的考量与目的。高杨微翘的嘴角逐渐疲乏,有变平直的趋势。

    王晰与男生也聊其他的话题,比如关于考研,关于各自的学校和学校的食堂,关于医院附近的吃食评价。高杨有点恍惚,他想起有一次相邻的城市地震,他坐在寝室的椅子上轻微摇晃。

    高杨就在这一瞬间意识到一直以来自己感受到的来自王晰的温柔,是出于王晰的专业和尽职尽责的态度,出于他想让每个患者安心舒心的诚恳与细致。这是王晰个人魅力的加成,从来都与高杨无关。高杨不是独一份,他不过是王晰众多病例中普普通通的一本。

    高杨心口受到一拳重击,雀跃的心跳逐渐沉落下来,咚咚地似要敲碎玄美梦境。

    仿佛泄了气般耸下了肩膀,不打算再听,他缓缓站起身,拿着病例朝诊室门口走去。王晰余光感受到高杨的动作,便随意地转头看了一眼。他本以为高杨是去卫生间或者做其他什么事,  却看到那背影竟有些落寞。王晰的动作和语言几不可查地顿了一下。

 

    微凉的长椅不断提醒高杨他的身份——只是一名患者,甚至口内情况普通到做不成一份范例。

    “高杨!”王晰站在诊室门口,口罩只兜住了下巴,面对着高杨,轻声唤他。

    高杨回过神,拿起病例站起身走过去。王晰没有转身,在门口迎他,随着高杨走近无意识地微微仰头。王晰知道高杨个子高,但是第一次知道高杨比自己要高出好几厘米。高杨猜测过王晰的鼻子应该很挺拔,此刻得到证实。高杨边走边微微垂眼看着王晰放松状态下与鼻子的肉感相比而言的薄唇,心想身高和唇形都刚刚好,多么适合接吻啊。高杨被自己越界的想法猛然惊醒,调整了表情向王晰轻点了下头。高杨表情依然得体,即使眼里没有笑意,却让王晰无法开口询问。

 

    高杨躺在椅子上,不说话,闭着眼睛,毫不关心进程,不问任何问题,王晰手轻手重他也没有任何反应。王晰能感受到高杨整个人的气场都变得安静,他有些不适应。

    “还好你是今天来,前两天患者特别多。特别忙。”王晰清了清嗓,语气里有堆建起来的轻松自然。

    高杨闻言睁开眼,视线穿过王晰的框架镜,落在王晰泛红的眼白。

    “没休息好?怪不得今天换了框架镜。”高杨悄悄捏了捏拳头,还是抽空接了话。听上去很关切,但王晰敏感,那语气与平时少了些什么多了些什么,他不会分辨不出。

    “嗯呐,平时我都戴隐形。”王晰加重了口音,空气却依然冷着。

    “哎,那电影你回去看了吗?”过了两分钟,王晰好似刚想起来这么回事,开口问道。

    高杨犹豫了两秒,轻轻叹了口气。

    “一直在赶作业,还没有时间看。”

    “哦哦,那你们也挺忙啊。”王晰随意一说,继续操作,不再说话。

 

    “好了,去找胡老师看看。”直到最后一个托槽被关上,王晰才开口。他等高杨起身后把口镜塞给高杨,站起身把高杨用过的一次性口腔器械盒整理好放到一边,以备稍后还要用到。做完这些,他摘下手套,一边向下拉口罩一边向诊室门口走去叫下一个患者。

 

    “王医生,那我先走啦。再见!”高杨通过检查后转回到王晰这边,语气表情依旧得体漂亮。

    “嗯,再见。”王晰也弯着一双眼看着高杨。

     高杨前脚刚走,汪伊漪后脚就到。

    “哎师兄,小漂亮今天怎么了?”

    “你们小孩子啊,总是喜怒无常,情绪大起大落,三分钟热度,捉摸不透。他怎么了我也不知道呀。”王晰话回得四平八稳毫无波澜,在夕阳的余晖里笑得灿烂。


——tbc——

评论(8)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